文笔还算过得去。纯纯为爱发电。佛系老年人。微博ID:-半糖冰奶绿

【战山为王】一人之下(一发完)

战山为王。沙雕古文小甜饼一发完。OOC和私设出没。辣鸡文笔。都是我瞎编的。全文1W字。祝阅读愉快。

 

上月初十,洽闻生的天下榜三年一新,再次公诸于世。

洽闻生,此称取自殚见洽闻,被誉为天下万事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几十年前于江湖上声名鹊起,如今更是早已有如雷贯耳之名,人人都奉以其所挂出的天下榜为标杆,以能登上榜首为无上光荣。

什么天下第一美人、天下第一剑、天下第一刀、天下第一拳等等均在其中。每隔三年,于四月初十在天下第一山山腰处的萓草亭,由其随从出面挂榜,每每都会吸引千百名的江湖各路人士齐聚天下第一山上围观。此榜一出,江湖上又是一阵“改朝换代”。从第一代榜单至今已逾一甲子,对于洽闻生江湖上议论纷纷,有人说这是一位早已至耄耋之年的老者,也有人说洽闻生是个代代相传的名号,更有人说洽闻生并非一人而是一个组织,众说纷纭,也无人知晓究竟哪一套说法才是真的。

这个月初十,恰好距天下榜更新过去整整一月。

有座茶寮。

官道边上一座普普通通的茶寮,便就叫这个名字。茶水没什么特别的,但生意一贯不错,也是占了地势的便宜,附近临着三个门派——往南去是练掌法的枭水帮,往东去是练棍法的堀山派,往北去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雅音门,都是江湖上响当当的门派,而往西去则是中部一带有名的繁华之城采州,来往商贾更是络绎不绝。这“有座茶寮”扎根于这么一处四岔路口,那生意自然是没得说了。

这日天不大好,午后一直阴沉沉的,似是随时要落雨的样子,不少有经验的知道这天儿八九要下雨,赶路不便,很多都留在了前一日投宿的客栈,管道上没什么人,有座茶寮难得空闲了下来。

肖战站在柜台里头打了个哈欠,扒拉了几下算盘,显得有些懒洋洋的,偌大的店堂里就只坐了两桌客人,就连招呼客人的伙计都显得有些懒散。

瞥了那伙计一眼,张了张嘴肖战刚想说他什么,就不免觉出了几分杀气,转头连忙朝店门口看。果不其然,几弹指后门外进来了七八个着短打配兵器的青年男子,看着面色不善,似乎就是不太好惹的样子。

为首的那个一进门后先环视了一圈店内,才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开口:“哪位是老板?”

“我是。”

应了一声,肖战转身从柜台后面绕了出去,不徐不疾地走到了那领头的面前,抬手行了个礼,带着些随意:“在下便是有座茶寮的老板,不知阁下有何贵干?”

那领头的人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走出来自称老板的人,见来人一身玄色衣裳身姿挺拔不像未曾习武的,但感觉其气息又似乎并没有带内力,大约即便习武也不过是一招半式。倒是长相十分不俗,能说是出类拔萃了,尤其是唇角微弯更显出几分亲切和善来。一见这样,领头的就少了几分提防,开口道:“在下姓岳,单名一个庆,不知老板贵姓?”

“免贵姓肖,不知岳少侠寻在下有何贵干?不如开门见山吧。”

轻笑一声,肖战也懒得与眼前这人周旋,干脆直说。

“不知肖老板是否方便借一步说话。”

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肖战看了他一眼,心中有些好奇这人究竟想做什么,面儿上依旧挂着和善的笑容:“自然,岳少侠这边请。”

说完,肖战便抬手引着那人去了后头供客人歇马的地方,而跟着这人的其他几位便随便寻了两处空座坐了下来,伸手招来了店里的伙计点了些茶点。

“听说,肖老板虽为商人,可却心系百姓,协助官府缉拿了不少为祸一方的歹人啊?”

这话甫一听,肖战倒是忍不住笑了,带着些许无奈。哪儿是他有意为之,不过是有些被官府通缉的罪人刚好逃命途中来他这有座茶寮落脚歇息,他记性好看了通缉的画像便记得了,认出来了来人的身份。这些人大多是在官府挂了高额赏金的,想着这份银子不赚白不赚,肖战便用了些药掺在茶里把这些家伙给药倒了,再遣人去采州城里叫官府派人过来将其缉拿。一来二去,干了几回这种事儿,倒也给有座茶寮添了几分名声。只不过近段时间那些案底不太干净的江湖人都不敢到有座茶寮来了,怕一不小心也给他们药倒了。

念及至此,肖战谦虚地摆了摆手:“岳少侠过奖了,不过是顺手之劳罢了。岳少侠提这话的意思,难不成是又有什么歹人要上在下这茶寮喝茶歇息,少侠想请在下帮忙缉拿?”

面对此番猜测,岳庆也不再多绕圈子,见对方猜了个大概,立刻夸道:“肖老板果然聪明过人,正是个这个意思。不过我也知道,肖老板毕竟是生意人,帮着官府拿凶还能得赏金,自然不好叫老板平白无故的帮忙。肖老板放心,一旦事成,余下再付双倍的银两。”

说着,男子从腰间掏出半个巴掌大小的钱袋,放在了一旁的隔板上,发出了轻微的银锭碰撞的声音,霎时间叫肖战亮了眼。毕竟是生意人嘛,如何见着钱还会不多看两眼的,更何况这即将会成为他的所有物,而且这一袋银子瞧着可算是大手笔了,余下双倍,纳克更是不得了。

“好说。但,不知岳少侠想要缉拿之人是谁?既然少侠愿意自掏腰包,那就意味着这人并非是官府通缉在案的罪人吧?”

说着,肖战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此人确实并非为官府所通缉的罪人,想必老板也有所耳闻,我们江湖事江湖了,一般不会牵扯到官府。既然无人报官,那官府自然也不会插手多管闲事。但此人确实手中血债累累,该为江湖正义之士所共伐。”

男子一副义正辞严的模样,说到最后一句那慷慨激昂的表情叫肖战都想忍不住为其拍手叫好,但还是强忍住了,微微颔首后才道:“那麻烦岳少侠稍微形容一下他,这样也方便我好认人。”

“此人名叫王一博,体型偏瘦,大约比我稍矮三四寸,不曾及冠,大约只有十九岁,着一身月白色衣裳,配一柄白色长剑。相貌嘛……没什么特别的好说,总归不就是一只鼻子两只眼。我手下的人在他进入茶寮后会前去与他交谈,你便能确定谁是他了。”

听到了这个名字,肖战有眨眼间的愣怔,随即便笑了起来,复杂得很,他只点点头,没让对方看出异样。见状,那岳庆继续道:“我们走在他前头,约莫半柱香后他会来此处落脚歇息,药我已帮肖老板准备好了,到时候肖老板只需直接将药放进他点的茶水里即可。”

说着,男子又从袖袋里拿出一枚被牛皮纸包得方正不过寸把的药粉递给了肖战,后者接过后打开了来稍微闻了一下,不禁眉头微皱:“奈何?”

“肖老板倒是好见识!”

岳庆没想到肖战居然认出了这药的名字,有些惊讶。

“岳少侠过奖,曾有友人中过此毒,故而知晓。如此,那岳少侠的意思不是将其捉拿,而是直接要其性命啊?”

将手中的药粉重新包好,肖战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人,眼神带了几分审读的意味。

奈何,此毒既名为奈何,便是中了此毒的人无可奈何,无药可医。但此毒并非急性发作的,却是慢性毒药,中此毒后人会逐渐感觉越来越感觉浑身无力,而毒发直至死亡,需整整三天的时日。

“此人罪行罄竹难书,捉拿问罪已无必要,如今眼下紧要的是尽快将其除去,才能够还江湖一片宁静。肖老板,我等将希望全寄托于此了。”

说着,男子抬手朝肖战行了个礼。

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肖战谦虚地一笑,收了药也拿了钱袋:“好说好说。即便不为了什么江湖大义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拿人钱财替人办事,这点在下还是办得到的。”

谈妥后,那男子就先回了堂前,肖战则去了厨房安排。待他再回到堂前时,岳庆和一个同行人坐到了一桌喝茶,其他人则分成两桌坐在另一处。肖战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走到离他们不算远的位置,表面上在教训躲懒的伙计,实则在侧耳听那一桌的话。

“少主,今日之事若是传出去了可怎么是好?”

同桌的大约是属下之类的人物在和领头的人物这么说话。

“不会传出去的,一旦事成,这有座茶寮可就变成没有茶寮了。”

岳庆冷笑了一声,随手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这话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传进了肖战的耳朵里,他也跟着冷笑了一下: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倒也不动声色,按捺住继续听下去。

那男子倒不太像是个沉得住气的,果然喝了几口茶后忍不住道了几句心中的抱怨:“这个王一博,我也是奇了怪了,出身天玄山庄?这天玄山庄是个什么东西?江湖上从未听闻,连他本人也没什么名气,做过几件小事还都是褒贬不一的。不过是个还未及冠的毛头小子,洽闻生凭什么排他做天下第一少侠?”

“就是,要说,咱们少主才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少侠!”

一旁立那狗腿的属下跟着附和。

听到这儿,肖战立即心知肚明。

往前倒三年,上一届天下榜中少侠榜位居榜首的人物在被排上这个位置的时候刚好二十七岁——天下第一少侠这一榜,最大的年纪不能及而立。而今年出新榜,上一届的榜首年龄不符,自然没有连着霸榜的可能,定是会有新人出现。而这一届的天下第一少侠的榜首居然排了个个无甚来头、初出茅庐的小子,自然是那些名门正派出身的龙孙凤子所百思不得其解的,甚至还很有怒火,毕竟这些人人都觉自己极其优秀,便是被齐名的别家弟子夺了榜首之位都不见得会甘心,更何况是被如此一个不知所谓的人夺了榜首之位。

也不知洽闻生是否是被猪油蒙了心,横竖王一博年纪小,若是下一届再排他做榜首也是能够的,倘使真是那样旁人还有什么指望?可若是没了他,那榜首一位定是要易主的。

难怪要杀王一博。

这下肖战算是彻底理清了这件事了,同时心下也有了计较,面儿上不动声色地回到了柜台里,张口叫来了一个灵巧的伙计叮咛了几句做了安排。

片刻后,果然有一个如岳庆形容的那般打扮的年轻男子进了有座茶寮。

此人面貌清隽,肤色冷白如清泉,身姿挺拔出挑,着一袭月白衣裳,拿一柄白色长剑。踏进店堂的那一刹,连肖战都不免觉得原本因天气而显得有些暗淡的堂内骤然明亮了起来。见状,肖战倒是能明白为何那岳庆不愿意多描述这人的相貌了,他不过中人之姿,往这玉树芝兰的少年郎旁边一站,还真是蒙尘了不少,自然有些妒忌。

目光相交,肖战朝对方友好地一笑,毕竟是做生意的,面儿上和和气气的是基础。对方倒是冷着张脸没表情,但也微微点了头算是打招呼了,随即便在堂中找了个空位坐下,随手将手上的剑摆在了桌边,唤了伙计来要了茶点。

可还没等伙计端了茶点来,没想到跟随岳庆那几个属下突然发难,纷纷拿起武器直逼背朝他们坐下的王一博。

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地表情,王一博轻叹了口气摇摇头,这些事儿自打上个月初十新的天下榜挂出来了之后,自己荣登少侠榜榜首成了天下第一少侠后就没少遇过,人人都打着主意,除掉了自己这个名号就能易主了。却也不知道王一博自己也是烦透了这个名号,若是可以,他巴不得送人呢。

抓起手边的剑,也不知是来不及出鞘,还是无意出鞘,王一博直挥着未出鞘的剑挡住了齐刷刷攻上来的三把刀,转身踢飞了原本被自己坐着的长板凳,击中了那三个人,将他们重重撞到了堂中另一边的墙上。随即,另外又有两个人飞身上前,一左一右地攻了上去,王一博分别用剑柄和剑尾左右各一下,将两个击倒在地疼得半天爬不起来。接着,又有两个不怕死的冲了上来,他先是踹了一脚其中跑得快些的一个,直把人踹飞出去摔在了一张空桌上又滚到了地上。接着王一博又是一个单脚转身,抬起一脚正中那个跑得慢些的。这一脚似乎踹得力不够,于是他抬起那只握着剑的手直用剑柄击中了对方的额头,直把对方打晕在地。

“滚。”

瞥了这些人一眼,王一博话都不想多说,只冷冷地吐出了这么一个字。

那几个偷袭不成,见对方不再追究,能动的立刻从地上爬起来直往店外头冲,剩下还有两个记着晕过去的同伴,一人抬头一人抬脚也跟上了先走的同伴。而其实本为一伙的领头人带着自己的另一个下属装作并不认识的样子,只顾自己喝茶吃点心。

见人走了,王一博也不介意,换了一边坐到了桌子另一面有板凳的位置去了。

甫一见那几个人冲上去的时候肖战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又见那岳庆老神在在坐在那儿喝茶,便猜到了个中关窍:这帮人直接上去找事,会让王一博觉得他们只会明着来,不会来暗的,也就不会防备这些茶水点心了。

倒也还算有点脑子。

肖战在心中这么评价,随即便合上了面前的账本,走出了柜台,朝躲得远远的看热闹的伙计招招手,又指了指歪歪倒倒的一些桌凳,那伙计立即会意,便前去整理。此时肖战心中就不免感叹一句,还好咱们家这打桌凳的木头够实在。

“过路歇脚喝茶都有人追杀,看来少侠行走江湖也得罪了不少人啊。”

走近王一博那桌旁边,肖战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如是说道,语气带了几分揶揄,让人听了半点儿也不会往要生气的方向想。

此时负责跑堂的伙计上了王一博要的茶点,便立刻退下了,什么都没多说。

王一博只瞥了一眼那和自己说话的模样出挑的男子,便将目光放在了眼前的茶壶上,一边伸手拿杯子给自己倒茶,一边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给老板添麻烦了。”

“无妨,倒是让我这儿热闹了不少。”

轻笑一下,肖战倒是没在意的样子,顺势坐在了被伙计重新放好的凳子上,又漫不经心道:“不过少侠武艺高强,他们这点功夫还敢来明目张胆的惹事,真是不聪明啊。”

岳庆坐的那一桌离这里比较远,再加上堂中还有其他两桌客人在小声交谈,就更无法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了。只能眯着眼不时瞥向自己在意的方向,有些好奇他们在说什么,心中暗道这个肖老板不会要出卖自己吧?

那头听了这话,王一博倒茶的手一顿,放下茶壶后他侧脸看向坐在自己一边的男子:“老板言下之意是?”

“这种事情当然是要做到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而我知才好。”

说着,肖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端起面前的茶杯,王一博凝视了一眼,沉默了少顷后才转而对肖战露出了一个轻笑,鼻腔发出了浅浅地一声:“比如,在这茶水中下毒?”

面对如此猜测,肖战倒是有些意外,先是怔了一瞬才随即笑了起来,不答反问:“那少侠敢喝吗?”

用余光看了一眼那个好整以暇望着自己的人,王一博只是端着茶杯略定了定,便将杯沿靠近唇边,抬头一饮而尽。随即便将茶杯放了下来,不知是说给肖战听的,还是自言自语:“真是好茶。”

见状,肖战一直噙着微笑,什么也没说,便欣然起身回到了柜台里,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而那边下毒的始作俑者见王一博喝了茶,吊着的心也才放了下来。

王一博没在有座茶寮多待,前后加起来不过两刻左右的样子,便付了茶钱拿上剑离去了。

待他走后,那岳庆这才走到柜台前,皱着眉头朝肖战说话的语气都添了几分质问:“刚刚你同他说了什么?”

“他和人在我店里打成这样,我一个当老板的若是不上前过问几句,那才叫奇怪吧?”

望了一眼对方,肖战不由得在心里想这人到底是有脑子还是没脑子。

这话似乎说服了岳庆,他缄默了须臾,而后继续问:“事成了?”

“自然,岳少侠放心,且看三日后吧。”

“那好,三日后差不多还是这个时辰,他应当会再来此处,到时候我会一并前来。”

闻言,那男子顿时觉得安心多了,仿佛这个天下第一少侠的名号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了。肖战倒是有些好奇:“你是如何确定他三日后还会再来有座茶寮的?”

“他此去时因枭水帮帮主过六十大寿,宴请江湖各路宾客,他也在受邀之列。宴席摆下来,连头搭尾得三天,三天后他离开枭水帮回程,途中也只有有座茶寮能够落脚歇息,必会再来。”

见对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肖战原不想开口的,但末了还是没忍住:“那既然岳少侠形容此人如此作恶多端,枭水帮身为名门正派,为何寿宴还要请他前往呢?”

愣了一下,那男子似是没想到肖战会有此一问,顿了顿后才答:“那便正是要为了找机会将其连根铲除啊。”

“原来如此。”

肖战点点头应了一声,便也没再开口了。继而目送岳庆带着属下离开了有座茶寮,眼神带着些许戏谑,不禁一挑眉梢。

果不其然,三日后,差不多还是这个时辰,王一博换了一身霜色的短打衣衫,依旧携那一柄白色长剑进了有座茶寮,寻了个位置坐下喝茶。约莫半盏茶后,岳庆依旧带了个属下跟进了店内,也坐了下来。

明面上是只带了这么一个,暗里至少有七八个。

稍微感知了一下暗处的情况,肖战在心里这么判断。

肖战分别和他们微笑点头致意,前者依旧冷冷地回以了一个点头,后者却回以了一个带着些许疑惑的神情,可他只当看不见,依旧该做什么做什么。

这一回没人找茬,王一博安安稳稳地喝了茶吃了点东西,约莫只待了半柱香的样子便付钱走路了,半点儿也看不出异样。

“肖老板,还请借一步说话。”

待王一博走后,岳庆上前走至柜台前,说这话的样子还带了几分胁迫感,他已经觉出这事儿有些不对来了,就怕对方拿乔。

“自然,岳少侠请。”

肖战不卑不亢,朗笑一声,一点儿推辞的样子都没有,唤了一旁的伙计来交代了几句,便跟着那男子出了店。

有座茶寮附近有一弯小河,是枭水的一条分支,附近还临着片小林子,风景不错。

岳庆有意杀人灭口,便故意领着肖战来了他早已选好的风水宝地。尤其是在离了有座茶寮后,他带的藏在暗处的属下统统现身了,一数,果然是八个人,正如肖战猜测的那样。可这一片他也是再熟悉不过,更猜到了几分对方心中的算盘,却不戳破,不待对方开口呢,自己就先问:“岳少侠,银子带来了吗?”

“自然。”

对方点了点头,从一旁的属下手中接过来了一个鼓鼓囊囊的钱袋,一瞧肖战就知道,比起对方付的定金,这里头的银子算双倍也只多不少。但男子心中也是满腹疑惑:“却不知为何那王一博看起来丝毫没有中毒的迹象。”

“因为他没有喝奈何。”

肖战也不兜圈子,直言不讳道。

一听这话,对方霎时瞪大了眼睛,带着些凶狠和威胁,扬了扬拿着钱袋的手:“也就是说,肖老板这么多银子都不想赚了?”

“当然想。”

肖战脸上一直挂着笑,回这话也回得坦坦荡荡,望着对方百思不解的神情,继续道:“这些钱,是买你的命的。”

霎时间,岳庆愣住了,似乎没反应过来对方这话的意思,肖战弯了弯唇角,进一步提醒道:“当日,又不止王一博一人喝了我的茶。”

“你的意思是……”

其实岳庆这几日也感觉到了自己有些许不对劲了,只是他一心都在要王一博这条命的事儿上,也就没有过多的功夫去关注自己的异样,此时一想,他不禁头皮发麻,寒意从心底涌起。他尝试运内力,却反而逼得自己脚下一个趔趄,半跪在了地上,这样的结果让他心凉了半截。

自己居然中了奈何?这本是他要拿来杀别人的毒药,竟然反过来用在了自己身上,换做是谁恐怕一时之间都很难接受。自负如岳庆,更是如此,他咬牙切齿地望着眼前十步开外那笑盈盈的青年,只觉得昔日瞧着和善的相貌此刻竟变得堪比青面獠牙。岳庆深吸一口气,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扯着嗓子在喊:“给我杀了他!”

跟在他身后的属下有些发蒙,被这么一喊才回过神来,虽然震惊于得知的事实,但还是纷纷拿出兵器越过领头的少主,直往肖战的方向杀将过去。

“不自量力。”

嘲讽地一笑,肖战侧过身左脚朝后退了半步,随即抬起手运起真气随着阵袖一同摆了出去,直击得毫无防备的一排人被冲的倒退了好几步,踉跄得有些站不稳,甚至有两个内力差些的已经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而原本已半跪在地上的岳庆已丢了大半的力气,这一下更是猝不及防,一个仰面栽到了地上。

这一瞬再回想,岳庆也不禁笑自己自视过高,他感觉不到肖战有内力不是对方武功太低,相反,而是对方的武功太高了,内力已与呼吸一般成了身体的一部分了,以他的水准自然能以感受。终究,他算是知道了什么叫死到临头的感觉。

“我也知道你们是听命与人,若想保命便就此离去,我不追究。但若是想表一表忠诚,那我也自然愿意帮你们在主子面前以死明志。如何?”虽从不介意取走几条不该留的人命,但这些狗腿子显然罪不至死,肖战还是想发一发善心的。

自然没人不怕死,一听这话知道有条生路,那几人面面相觑,竟是一个都不多留,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去拔腿就跑——肖战的内力对他们而言实在是太过可怕了,加之眼前这人明显不过才是小试牛刀而已,若是真的动起手来,只怕再来十个他们这种水平的也不过是送死罢了。既然对方无意要自己的性命,那有谁还愿意上赶着找死呢。

“无耻!”

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的岳庆望着把自己弃如敝履只顾自己逃命的属下,忍不住从牙缝里吐出这两个字来。

“这话还是说你自己吧。”

肖战歪了歪头望着眼前狼狈不堪的人,一副淡然自若的样子。

“我出钱请你办事,即便你不愿意,拒绝了也就罢了,何苦要来害我性命?我便是死了也不懂,我究竟是哪里得罪你了!至于你这般歹毒?”

人总有好奇心,关于这一点即便是死他也想死的明白。

“啧啧,要让我这有座茶寮变成没有茶寮,是你说的话吧?”

被这么一问,岳庆陡然一怔,这才模糊地忆起自己确实好像说过这话。那时,若是他要知道肖战内力这么强,加强了五感,从而听力也特别好,他也不会堂而皇之的在人家店里说这种话。这会儿中了毒,大限将至,确实也是自己咎由自取。

对于自己如此倒霉之举,岳庆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又听肖战继续开口:“这倒不打紧,一座茶寮罢了,没了问题也不大。只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打王一博性命的主意。那可是我放在心尖儿上的人,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有意想伤他性命?毒都要下到他的茶里了,我若不回敬给你,又如何对得起我们家那受了委屈的人儿呢?”

这一席话是岳庆万万不曾想到的,过于震惊导致他只能坐在地上仰着头看向眼前的情景——只见肖战扭头朝旁边的林子里喊了一声,早先以为已经离开的霜色衣裳的男子负手抱剑而立,从林中款款走来,站到了肖战身边,神情是旁人从未见过的柔和,乖乖地叫了一声:“师兄。”

“我的好师弟哎。”

伸手揪了一把师弟依旧肉肉的脸颊,肖战只觉得心情大好,转头看向地上的岳庆,语气颇为惋惜:“你说你,找谁帮你不好,居然找有座茶寮帮你?这不是上赶着想投胎是什么? 当时甫一听你那话,我没让你血溅当场,就已经是存了善心了,我的师弟岂容他人动一根手指头?”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王一博走近有座茶寮说起。

每回见到自己,师兄定会飞奔而来揽过自己有说有笑的,但这回只是远远地朝自己礼貌一笑点了点头,王一博就知道茶寮一定有情况了,他便也不动声色,装作和师兄并不相识。打发了那几个偷袭的家伙后,他也就猜到估计这事儿又和抢天下榜的榜首有关。接着,肖战上前与他说话,他为了怕人瞧出端倪,故意言语冷淡。本来怕出事,王一博连茶点都打算不用了,就怕对方用些下三滥的手段,结果肖战却主动叫他喝茶。他自是知道,这天下任凭所有人都会害自己,独独他这位师兄不会,既然师兄叫他喝茶,那这茶一定就没有问题。于是,他想也不想,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

离了茶寮前去枭水帮赴宴,期间师兄都不曾联系自己,王一博便猜大约只是小事,师兄应该都能安排好,念及至此也就没多想。再等他回程时来到茶寮,肖战还是一副礼貌客气的样子,王一博便知道这事儿还没结束,用了茶点离开茶寮,刚出了店门,旁边就有相熟的伙计悄悄上前,递话给他说老板请他到附近的林子里等一等,王一博这才会出现在这儿。

肖战和岳庆的对话听了几句,便也就没什么不明白的了。

“原来你们是师兄弟……”

不知是不是被气到了,岳庆有种急火攻心的感觉,只觉得身上中毒的症状越发强烈,他好不容易从地上站了起来,却也是颤颤巍巍的,说话也是气若游丝。

“可不止如此呢。”

似乎有意想再加快岳庆的毒发,肖战伸手揽住了旁边王一博的肩头,勾住了他白皙的脖颈便探头过去在对方唇上轻轻一吻,后者立刻羞赧地别过了脸去,倒是肖战笑得得意还朝岳庆扬了扬下巴:“我们俩,还是这种关系。”

“你们……你们……”

果然是被气到了,岳庆话还没说完,只觉得喉头一腥,一口鲜血喷涌而上从唇角溢出,他也两眼一翻,往边上一歪,刚好倒进了一旁的河中,发出了不小的声音,溅起了老高的水花。

又是落水又是中毒,岳庆此人,小命休矣。

“都怪你,排我做榜首做什么?顶着个天下第一少侠的名头,我可烦都烦死了!”

一大难题被解决了,可王一博却高兴不起来,他知道只要自己还顶着这个名头一天,将来的麻烦事儿还多着呢。

“我的师弟如此优秀,我不得让天下的人都知道知道?更何况,江湖中未及而立的人群里,你的武艺确实最强,这可不是我瞎说的。我这榜,于公于私都得这么排。那些找你麻烦的宵小都是小事儿,有我在,有天玄山庄在,谁能动你分毫?你只管恣意行走江湖,有什么事尽管有师兄在呢!”

肖战这一席话说的在理,不得不说王一博能养成如今这么个恣意洒脱、行止随心的个性,也全仗这位给他宠上天的师兄。

江湖上说,洽闻生是一个代代相传的名号。这不假,洽闻生至今已传了三代人了,而肖战则就是这一代的洽闻生。江湖上又说,洽闻生是一个组织。这也不假,天玄山庄便是洽闻生背后的组织,就藏在有座茶寮落座的山中,十分隐蔽,外人几乎无法得以窥见,山庄探子千万散落于神州大地,乃至重洋海外,收集天下情报,藏有天下典籍,真可谓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江湖上还说,洽闻生是一位耄耋老人。这更不假,天玄山庄的创始者,第一代洽闻生还未辞世,确实是一位已逾耄耋的老朽了。

江湖上的这些,都不假。

听了师兄这话,王一博只撇了撇嘴,没说话。

肖战倒是心情很好,结果了一个对宝贝师弟不利的麻烦,还不忘走过去捡起了被岳庆落下的钱袋,掂量了一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转头朝王一博道:“师兄赚了一大笔,你想要什么,师兄都给你买!不够还有。咱们庄子别的没有,就是钱多!”

“我想要买马。”

一见师兄说这话,王一博立刻两眼放光,抿着嘴的模样让原就有些肉的脸颊更是嘟成了一团,看着叫肖战爱不释手:“买!”

“我想要汗血马,我想去西域买,去亲自挑。”

看师兄答应的爽快,王一博就将要求提的再过分了一点。

“那就买汗血马。我的师弟这么优秀,自然得配最好的马!去西域就去西域,不过我得陪你一起去,否则我可不放心。”

这个要求肖战也是答应的干脆利落,随即,却又见师弟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连忙补充:“还有什么想要的?今儿师兄心情好,都答应你!”

想了想,王一博还是垂着眸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自己所想的愿望嘟囔了出来:“那我想在上面,可以吗?”

声音虽小,但肖战却听得清清楚楚,瞬间挑了挑眉,笑出了一个意味深长,语气拖长了尾调:“行啊。”

王一博立刻意识到自己这话有歧义,连忙开口:“不是那个在上面!是……”

肖战假装这才听懂,这下拒绝也是干脆利落:“不行。”

轻哼了一声,王一博就知道自己会被拒绝,虽然一脸委屈,但也说不出别的来,至少师兄都同意陪自己一起去西域买汗血马了,在上面这种事,那就下次再商量吧!

我,王一博,天下榜排名榜首的天下第一少侠。

万人之上!

……一人之下。

 

(本文灵感来源于歌曲《奈何》。对于吃“可逆不可拆”的我来说,偶尔换换口味写个ZSWW也是很欢乐的事情呀。希望有缘点进来的姐妹能看得开心,如果能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就再好不过啦~~笔芯~~ღ( ´・ᴗ・` ))


评论 ( 13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冰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