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还算过得去。纯纯为爱发电。佛系老年人。微博ID:-半糖冰奶绿

【博君一肖】见此良人·一

先婚后爱。古风权谋。爽文。慢热。

聪明人强强联手组团欺负别人。

所有人的智商上限等于我的智商上限。

HE妥妥。OOC和私设如山。

所有都是我瞎编的。

辣鸡文笔努力产出!

这一次要当日更型选手!

///

一个是身份最为贵重的嫡皇子,有野心也有手腕。

一个是为质子多年的藩王世子,有谋略也有果敢。

///

本文又名:《我爱上了我抱的粗大腿》、《我与我家皇子宝宝的日常》、《质子变皇妃》、《利益婚姻》、《契约爱情》、《我与爱人那段不得不说的真香故事》……不是!!!

 

闭着眼盖着红盖头的肖战坐在床边,这一刻他始终还有些恍惚回不过神来,自己就这么嫁人了?

是,大丰王朝开朝初期,因沿海地区居民大量迁徙至中原,也将结契兄弟的婚姻习俗带至了全国上下。因结契兄弟照样可另娶妻延绵子嗣,故而这种婚姻习俗已逐渐被多数人所接受。经过两百多年的演化,如今更在达官显贵中成了一种彰显身份和低位的举措——两个身份尊贵并身居要职的贵族男子强强联合,可比娶一个贵家小姐可却只能家长里短的要有用得多。

但肖战这前头二十二年的人生里,可从未想过自己会结契兄弟,而且居然还是给一个比自己年岁小的人做契弟!——即比照男女成婚中实行女家仪式的一方。

坐在床边半天了,肖战只觉得饿的头晕眼花,一天下来光是跪拜叩首、停停走走就用了他全部的精力了,还因礼节风俗不许他吃什么。听着腹部传来得一阵动静,肖战烦得睁开了眼,可一睁眼就是自己脑袋上顶的红盖头,差点儿晃得他瞎了眼,只能赶紧又将眼闭上。

哎呦,真是糟心。

外头隐约传来的喧嚣嘈杂,似乎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肖战不清楚具体时辰,但他算算也觉得自己在这儿被晾了挺久了,起码有个把时辰了。

此时,只听吱呀一声,门开了。

肖战心下一拎,心说不会是自己那所谓“契兄”来了吧?但再一听,脚步太柔,不像男子,便壮着胆子开口:“是成嬷嬷吗?”

“公子,是老奴。”

那年过六旬的嬷嬷听自家主子猜出了,便连忙出声,回过身掩上了房门,轻着步子走至肖战身边:“公子,见着了,老奴见着王妃了。”

一听到对方提了母亲,肖战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掀起了脑袋上的盖头挂在了头冠上,满怀期待地望向自己的心腹,眼睛睁得又圆又亮:“母妃可好?”

“王妃随王爷一起来的,看着身体好了许多,面色不错精神头也好,老奴进来的时候谦贵妃正和她说话呢。如若不是,如若不是公子你要和九皇子成亲的旨意传回渝州,陛下请王爷和王妃前来观礼,只怕王爷也不会对王妃上心,还不知咱们王妃要被易侧妃给折磨成什么样呢!”

说到最后,这老妪虽一身打扮大红大紫、喜庆非常,可神情与强调都染上了泪意。虽也知道眼前这人自掀盖头不合规矩,但在这种时候也就说不出什么旁的话来了。

“那就好,那就好。”

听了成嬷嬷这么说,肖战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他此番同意成亲最大的目的达到了,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

肖战此人,经年二十二载春秋,是安渝王世子。

安渝王立于开朝,祖先同另外二位追随开朝圣祖打下江山,劳苦功高,立朝后均被封为异姓郡王,加世袭罔替殊荣。可其他二位皆因祸事而在不少年后丢了这王位,只有肖家恪守本分,保此殊荣至今。

六年前,安渝王明面上道:世子顽劣,难以担当重任,无奈只有将其送入都城安置于天子脚下,希望皇室能够代为管教,好叫此子奋发,成长为足以担当世子重任之人。临行前,又与世子半枚肖家军兵符,作为护身符,请求肖家列祖列宗及军中英魂保佑世子此去平安。

但人人都知道,这不过是安渝王拿了半枚兵符和儿子做质子送到洛阳来向皇上投诚表忠心的举措罢了。

毕竟肖家手握边域兵权封于川渝一带镇守边界威慑异族,可从来都是大丰王朝历代皇帝的心头之患,却又苦于师出无名。当任安渝王深感此境况,为求安宁才有此举,肖战也由此入了洛阳城。

进了都城后,肖战被安排居于当今圣上的胞弟——庄亲王府上,同庄亲王世子一般待遇。而肖战也深知自己被送入洛阳城的意义,故而居于庄亲王府上深居简出,一个月甚至都能不出府一趟,许多大场合也是想尽办法能避则避。是以,待他入都两三年后,都城的达官显贵、皇亲国戚都快要忘了还有这么一号人物了,连皇上也是如此。

便是成亲前的一个月,肖战都还觉得,自己只要熬过了这做质子的十年,便可以回到故乡。大不了再送自己的儿子来做质子,只要保一方安宁,这些甚至都算不得牺牲。

直至那日,庄亲王妃请他去喝茶。

去了后肖战一看厅里伺候的下人都少,他是何等聪明,这么一看便知道王妃怕是有话要说,面儿上不动声色,只是坐下喝茶。

“今儿王爷下朝后去给皇太后请安,听着了些消息。阿战,你在咱们府上也待了六年之久了,我与王爷也当你做半个儿子,定是要劝你一句的,这事儿你听了细细打算,千万别急。”

王妃这话说得肖战心里咯噔一下,暗道不好。他也知道这话不是对方的客气话,他在庄亲王府住了六年,也确实感觉得到这夫妻俩对自己的确上心,说是半个儿子也不过分。由此,便知道王妃能说这话,那这事儿就一定不会小。但肖战只有强装镇定,放下茶杯:“娘娘但说无妨,既然此事与我有关,那无论好坏,我都是要知道的。”

“上个月太后七十大寿,难得碰上这种大日子你身子也好不是同我们一道进宫赴宴了?刚巧,九皇子瞧见你了,说是对你一见倾心,硬是去求皇上说要与你结契兄弟。虽说这种事儿在贵胄之间不算少见,但皇子中历来还是极少有的,更何况九皇子是个什么身份你也清楚,那可是元后留下的唯一嫡子,按理说是不可能成的。但又正巧因着他是元后留下的唯一嫡子,阖宫上下从陛下到太后,哪个不宠?竟也不知这九皇子用了什么法子,说动了陛下。今日王爷去给太后请安,便听说了这事儿,只说不日就要下旨,先让你心里有个数,不至于在宣旨官面前失了仪。”

王妃把这一席话款款道来,还真是吓着了肖战。

九皇子的身份,他自然清楚。大丰王朝循着周制,立嫡以长不以贤,立子以贵不以长。九皇子是当今圣上的发妻留下如今还在世的唯一儿子,那这储君之位八九就是他的囊中之物,是未来大丰王朝的天子。这样的人物,居然要和自己结契兄弟?还是一见倾心?这在他耳里听来,字字都像假的,但这消息的来源又由不得他不信。王爷从太后那儿听来的,再转告给王妃的,还是如此重要的大事,如何可能有一字虚假?

难怪王妃要他细细打算,这可确实需要细细打算。

当皇妃,来日可能成为太子妃,甚至是一国之后,确实有很大的吸引力。但这样的吸引力,在对权势无欲无求的肖战前面,一文不值。更重要的是,若是和普通人结了契兄弟便罢了,可对象是皇子,那又截然不同了——一旦成了皇妃,那就相当于身负爵位,是绝不可能再袭承安渝王这个王位的,也不可能再回渝州了。

自己当初同意来做质子,就是父亲答应了他,会善待于他母妃和母族。来洛阳六年了,再过四年他就可以回到渝州,孝顺母亲,好好照顾她和她的族人。如今告诉他,他即将与人成亲,一辈子留在洛阳,再也无法回渝州,这对他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

自己这些年就怕出意外,尽量躲避出席大场合,不是染风寒就是出疹子,不是崴了脚就是摔了头。没想到这两年唯一一次与宴的就是太后七十大寿,却偏偏还叫九皇子瞧见了自己。念及至此,霎时间肖战真是要哭下来了。

见肖战的神情少有得露出慌乱,庄亲王妃也有些不忍,知道他心中的此刻定是如皂丝麻线一般,便道:“如今只是有这个消息,但圣旨还未下,也还是有转圜的余地的。”

“如何转圜?既太后与王爷提了这茬儿,应当定下九分了。娘娘其实也心知肚明,我不过是个质子罢了,陛下指婚,莫说是指给皇子这样高攀的亲事,便是指个贩夫走卒,我也说不得一个不字,还得接下圣旨叩头谢恩。”

肖战强忍住心中的翻涌,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冒犯到眼前这个优雅端庄的妇人。

装作不经意地抿了一口杯中的茶,王妃放下茶杯,仿佛只是随意聊天罢了:“过几日,一维约了几个世家子弟去猎场秋猎,上一回他们去玩儿你刚巧伤了脚不方便骑马便没去,这一回既然无事你便也去玩一玩,散散心吧。”

王妃口中的一维便就是庄亲王世子王一维,而妇人这一袭状似不经意的话,在七窍玲珑的肖战听来,就是另有一番意思了。

一·终

(先婚后爱,绝对不会虐的!这一章虽然没有明说,但大家都能猜到九皇子是谁吧?我这一回要当日更型选手,每日更三千字左右!我真的很努力!ball ball姐妹们看看我吧!!!算了……随缘吧,但是有缘点进的姐妹可以给我个小红心和评论吗(✧◡✧))

评论 ( 114 )
热度 ( 8729 )
  1. 共16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冰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