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还算过得去。纯纯为爱发电。佛系老年人。微博ID:-半糖冰奶绿

【博君一肖】如果博肖二人出演中版《skam》 02

博君一肖!现背AU,设定2019的夏天不是cql而是另一部剧。OOC和私设出没。时而沙雕时而正经。辣鸡文笔。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01

2

这个人也是肖战曾经见过但是不算熟的一位,或许能说他单方面的还算比较了解对方,但对方可能不怎么了解他,这也是最令他惊讶的一位。说实话,前面四个都很糊,比自己还要糊一些,但这位不是,无论是知名度还是人气方面应该都要比自己高不少。

这位年纪是几位候选演员里最小的,97年出生,整整比自己小了六岁,个子也不是很高,资料显示为180。少年时前往韩国进行正统的练习生培训,17岁正式作为男团成员出道,初期发展前景十分可观,甚至一度一只脚踏进了当红男团的领域。只可惜后来因为某些客观原因以及公司糟心的运营手段,活活把这个团队的未来给作没了,而他也在团队无法合体活动后彻底回国发展,彼时也才不到19岁。

国内的爱豆行业发展的十分不完善,几乎没有艺人能够靠一个单独的爱豆身份维持下去,所以他也是,参加综艺,拍戏等都被提上了日程。但很可惜,拍戏这条路至今没能翻出多大水花,最好的成绩不过是一部上星电视剧的男二角色。所幸的是他加入了一档上星的周播综艺成为了一个固定的背景板,混在一众小鲜肉里,靠矜矜业业的表现和一点天赋熬过了实习期,最终获得了留下来成为固定主持的机会。

这个综艺肖战随团队刚出道的时候去过一期,在后台和主持人打过招呼,所以他认得对方,但对方那时候应该只是勉强能把名字和脸对上号。

而去年的时候大概算是他回国后的高光时刻,他成为了一档女性选秀节目的舞蹈导师,凭借出色的舞蹈专业水准以及反差萌个性,再加上合适的妆发造型,因此圈了一波粉。那档节目肖战作为助演嘉宾也去过一期,但和他没有太多交集,除了打招呼基本没说上什么话。只可惜随着节目结束热度回冷,以及一些圈内的骚操作,把他好不容易圈到的粉给作得丢得所剩无几。

肖战乍一看到这位的时候真的是惊了一下,出道五年,说长不长,但绝对不短,这位真的算是经历了圈里的大起大落了。而又在看到近照的那一霎,肖战突然觉得,这人的眼睛里有说不出的东西,直击到自己心里。

就像岳言波那样,复杂而又纯粹。

一张照片,那人似笑非笑,角度有些从上至下,就那样瞥着镜头,没用多深邃的眼神,但仿佛就一眼能看到你心里去。如果自己就是路怀瑾,那么他就一定是自己的岳言波!那个看一眼就吸引了自己全部注意的人,那个不经意扫过一个眼神就让自己耳朵发红、坐立不安的人,那个只一笑就让自己呆住不动仿佛心都不会跳了的人。

好不容易按捺住了胸腔里突突突的声音,肖战拿起手机立刻给夏珊回了一个电话,只响了一声那头就接起来了:“这么快呀,这才十分钟,你有决定的人选了吗?”

“对。”

肖战轻轻应了一声。

“谁呀?”

听到这个问,肖战深吸了一口气,报出了他的名字:“王一博。”

电话那头的夏珊明显愣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太相信肖战会选择王一博,她开始好奇了:“为什么不选张钟年?按照岳言波的人设来说,张钟年应该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吧?”

张钟年就是PPT里排在第一页上的那个演员。

轻笑了一下,肖战在打电话的时候就知道一定会被问这样的问题:“夏姐,如果你说的合适指的是年纪和身高,那么张钟年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但如果合适,指的是岳言波复杂又纯粹的个性,以及足够对人产生吸引力的设定,那么我觉得王一博才是最合适的。我将自己代入路怀瑾,去把自己当做路怀瑾,问自己会沉迷于一个怎么样的岳言波?那么答案就是他,王一博是最合适不过的岳言波。”

听了肖战的一席话,夏珊似乎也有些沉默,听电话那头久久地没有再发出声音,肖战觉得气氛有些僵硬,连忙开口缓和气氛:“不过反正你们给我看看也只是让我提个意见而已,意见的话我就这么提了,最终决定当然还是要靠夏姐你们来做,毕竟王一博看着就不可能演我的学长。当然,如果人选是张钟年的话,也不是不好,他是科班出身演技应该有保障,稍微磨一磨,能把自己代入进去演岳言波的话,表现出来的效果大概也不会差。”

能感觉到肖战是在缓和气氛,夏珊在电话那头有些无奈地笑了出来:“我把王一博放在了最后一页,我想你也应该懂我的意思,毕竟你也说了他看着就不可能演你的学长,而且身高差方面也会反过来,尤其是如果用他,他将会是这系列剧里最贵的一个演员。但是说实话,我也觉得他能把握好岳言波的个性,而且相貌更贴合,毕竟江浔阳不应该是个长得一身正气的英雄般的人物。所以我最终还是把他放进了人选里,只是我没想到,你花了十分钟就决定,他是你想要你的岳言波。”

“可能真的有眼缘这个说法吧。”

无奈地一笑,肖战也不好意思再多说。站在把自己当做路怀瑾的角度,他迫切地希望能由王一博来出演岳言波,但他也知道剧组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就连价格方面也是不得不着重考虑的问题,所以也不敢再说,只怕他们为难。

“行,你的意见我收到了,我们也会慎重考虑来决定人选的。”

最终,夏珊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夏姐,那你们决定人选之后能发个消息告诉我一下吗?”

作为路怀瑾,肖战还是希望自己能第一时间知道究竟是谁来出演岳言波。

夏珊显然也很理解肖战的心情,什么都没多问,就答应了下来,并道:“那你这两天也好好调整一下吧,这边人选一定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安排你们进组开机了,得赶一波暑期档啊,也不知道能不能趁一趁这阵东风呢。”

“我没什么要调整的呢,随时能进组,我都在家里待了两天了,一点儿也不忙。”

见夏珊往别的话题上说,肖战也顺着换了思绪,两人又聊了两句后才挂了电话。捏着手机,肖战就盯着眼前依旧停留在最后一页的PPT上,看着照片里那人垂下的眼眸,忍不住抿了抿嘴后叹了口气。

你要是我的岳言波,那该多好啊。

晚上十一点多,肖战洗过澡准备再玩一会儿手机就去睡觉了,刚拿起手机还没翻身上床,就感觉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瞄了一眼,一看是夏珊发过来的消息,他立刻打了个激灵,解锁点开了消息。

【人选定了】

似乎对方还有意卖了个关子,没有直说那人的名字。

【是张钟年?还是王一博?】

肖战立刻按捺住了心中想要立刻打电话过去询问的冲动,而是选用了比较缓和的文字方式。发过去后他也没有退出对话的页面,而是一直停留在这上面,盯着“对方正在输入……”的字眼,眼睛眨也不眨。

似乎过了一分钟,也似乎只过了十几秒,手机又震了一下,对方发过来了两个字【后者】

后者?

皱着眉花了一秒去反应,肖战这才回过神来,是王一博!

这下他再也无法按捺心思,立刻给夏珊拨了个电话:“夏姐,你们最终还是定了王一博来演岳言波吗?那人设问题怎么办?让他强行演学长吗?而且,不是说他是几个演员里最贵的?”

“我就知道你会打电话过来的。”

夏珊很明显也感觉到了肖战激动的心情,有些无奈地笑出声,对于这一系列问题还是决定先回答最重要的那一个:“嗯,定了,就是王一博了。已经联系过他公司那边了,基本口头上已经谈的差不多了,明天就能安排签合同的事,没意外你们下周一进组。”

“那,人设问题呢?”

有些局促,肖战又把这个问题问了一遍:“还是说强行让他演学长,官方盖章童颜?”

这也不是不行,只要到时候在剧里多添一个桥段,安排一个角色说“你长得比较像学弟,不太像学长”之类的话官方吐槽一下,那这个问题也就一般不会太过于被观众所纠结了。

“不,编剧那边会改的,把岳言波改成学弟,其他剧情需要改动的不大,整体不会有什么影响。看惯了各个版本都是even学长和isak学弟,我们来转换一下也会给人一种新鲜感,说不定还能刺激播放量,或许还会成为亮点也不一定。身高的话其实问题也不大,意版的不就是反过来的?更何况如果设定成学弟的话,那其实身高差的问题就不会太受关注了。”

其实早在肖战毫不犹豫地告诉夏珊,他的人选时王一博的时候,她就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了。和导演还有出品商量过后,最终定下了这个人选,夏珊也算是把自己预设好的解决方案给拿出来了,还好编剧那边也给劲儿,就算修改一下人设也问题不大。

“请他来演的话剧组是不是超预支了?”

说实话,这个问题不该是肖战担心的,但是既然提到了贵不贵这个问题,那他也忍不住多问一句。

“这个你不用担心。”

一说到这个话,夏珊那一副“夏总”的姿态就立刻出来了:“既然我们能决定用他,就是有退路的,不会太让自己捉襟见肘。更何况,我们谁也不想后悔。我们相信,你作为路怀瑾,你能肯定他会是最好的岳言波,那他一定就是。如果用了张钟年,循规蹈矩地拍完了这一季,而出来的效果不尽如人意,我害怕我们都会后悔,会想如果当时用的是王一博会不会情况截然不同?所以,为了避免日后我们会有这种后悔而产生的不甘心,不如现在就咬咬牙,克服困难,用我们认为的最合适的演员,这样无论什么结果我们都不会不甘心了。毕竟,这真有可能是我们这系列剧的最后一季了,我们谁也不想留下遗憾。你是,我们更是。”

“嗯,我知道了,夏姐,辛苦你们了。”

对于这一番安慰人心的话,肖战有些无言以对,最终也只能说出这一句话,前半句是一种承诺,后半句是一种道谢。

“我们不辛苦,只要大家都尽全力了,不留遗憾了,那这一季出来之后就算效果不尽如人意,至少大家都不会不甘心了。”

夏珊的语气带着几分叹息,肖战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却也没再接话,只怕越讲越低落,也就点到为止吧。

挂了电话,想一想自己认定的演员真的成了岳言波的扮演者,肖战自己都觉得顺利得有些不可思议。

我很期待你,王一博。

TBC

(虽然没人看,但我都码出来了,发了就跑,有缘再说吧~)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半糖冰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