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还算过得去。纯纯为爱发电。佛系老年人。微博ID:-半糖冰奶绿

【博君一肖】见此良人·三

先婚后爱。古风权谋。爽文。慢热。

聪明人强强联手组团欺负别人。

所有人的智商上限等于我的智商上限。

HE妥妥。OOC和私设如山。

所有都是我瞎编的。

辣鸡文笔努力产出!

这一次要当日更型选手!

///

一个是身份最为贵重的嫡皇子,有野心也有手腕。

一个是为质子多年的藩王世子,有谋略也有果敢。

///

本文又名:《我爱上了我抱的粗大腿》、《我与我家皇子宝宝的日常》、《质子变皇妃》、《利益婚姻》、《契约爱情》、《我与爱人那段不得不说的真香故事》……不是!!!

///

前文可点目录


肖战听得出来对方在一步一步迈向自己,只听宽袖在空中抖动的一阵风声,肖战就觉得被闷住气的感觉霎时消失,闭着眼笼罩在眼皮上的红色阴影也烟消云散,他紧紧抿着嘴唇抬起头,入眼就是那人的下颌。

那人着一身正红色的喜服,衬得本就白的肤色更是白得直反红光。青丝落了满肩,只束了一半起来,毕竟还未及弱冠。个头不算高,却也不矮,应当还有得再长。两颊还带着些少年的孩子气,有些软糯,但眉眼却意外的凌厉,五官不俗。一瞧就定是宫里长大的——这模样,别说是穿着金丝线挑的衣裳,就算是弄一身粗衣麻布,也盖不住那通身的贵气。

此刻,这殿下板着脸,一副模样还怪唬人的。若是再过两年,脸上的孩子气褪尽了,只怕一个眼神就能叫人忍不住跪下磕头。

起码日后,至少不会苦了自己这对眼睛了。

那一刹那,肖战心里倒是划过这样一个念头。

王一博却也是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端详自己这位“契弟”,虽他早知道这人相貌出类拔萃,但这么一看心中还是惊叹的。这人一双眼睛生得极好看,带着些许水光,温温润润的,看你时似乎有种含情脉脉的味道。五官轮廓是十分标致的优秀,唇角微微翘着,隐约有些笑意却又好像没有,唇下一颗痣更是画龙点睛,平白给这张脸又添了丝魅。

将对方眼中的情绪变化尽收眼底,肖战唇角一弯,笑道:“殿下既然这会儿才正经八百地瞧我这张脸,那究竟一见倾心之说又是缘何而来呢?”

发出一声鼻音,王一博倒有些意外,原还想糊弄糊弄,唱一出相敬如宾的戏码。但这安渝王世子还真是个聪明人啊,正如自己暗中调查的一样,聪明得叫他觉得省心。连伪装都不必,大可以开门见山:“若是好奇,那九皇妃不妨猜一猜。”

这个称呼听得肖战不适应,但也知道这问题在自己,便没让思绪在这上头停留,直言不讳:“莫不是为了那半枚兵符?”

“九皇妃果然有百龙之智。”

王一博笑了笑,这么一句算是默认了。

“殿下过奖了,只是表面看来,殿下若是为了那半枚兵符而要与我成亲,未免这圈子兜得太大了。况且,如今我成了皇妃,便不能再袭承爵位了,即便有那半枚兵符,也师出无名。若是真的想要边地兵权,殿下不如拉拢我令我归顺,如此大家均能得益,何苦用这般两不讨好的法子?不知是否是我太过驽钝了,看不透殿下的深谋远虑,还请殿下明示。”

肖战也不掩饰自己的疑惑,这便是他早先想到这个可能却不敢肯定的原因。

当今圣上子嗣不多,但贵精不贵多,个个都有些本事对这储君之位多少有些想法。虽肖战之前不曾关注过宫里的这些事,可自打决定了要和九皇子成亲,那这些事儿多少也就打听到一些了,也明白王一博并非什么都不做就定能稳稳当当坐上储君之位的,即便坐上了,恐怕也有危险。

“安渝王府的情况我已经派人查过了。嫡子唯你一人,且你已被册为世子,按规矩有嫡子的情况下庶子不可被册为世子,即便你不能袭承爵位,却也能占着世子的名头。除非安渝王危在旦夕,由父皇钦点,庶子才可破例直接袭承爵位。而在此之前,你这个安渝王世子的名头,谁也动不了。既然动不了,那我有的是时间想法子,大不了日后再与你和离。总归你放心,安渝王的爵位不会落到你们家庶子的头上。再说,若是有别的好法子,我也不愿就这样成亲,多麻烦?可你倒是告诉我,若不是成亲了,我要用什么法子才能最大限度地把我们俩绑在一根绳子上呢?”

这话听得肖战一怔,定了定才服输地一笑:“殿下考虑周全,甘拜下风。”

这个九皇子不一般,远不是传闻的那般恃宠而骄、肆意妄为,活脱脱被传成了一个没脑子的纨绔子弟。仅仅一番交谈,肖战不能说这些形容完全不对,但除此之外,这位九皇子还有太多太多别的东西。光论智谋,肖战当真得服输地夸一句,比自己十六岁的时候要强。但此刻,又被这九皇子一提醒,他也才想起了一些旁的事——自己救母亲此举,福祸相依,还得再想些办法才是,否则很有可能白费功夫!

“九皇妃,承让了。”

王一博那带着轻笑的尾音引回了肖战略有些走远的思绪:“只是,殿下难不成费了这么多心思与我成亲,只是为了眼下立时三刻用不到的半枚兵符?会否太急了些,我得在洛阳待足十年,眼下还有四年呢?若不是这么着急的话,想必殿下应当还有别的办法的。”

“你们难不成还未互通心意?”

眉梢一挑,这话倒是让王一博的神情带了些许讶异,得到的只是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作为回应,他也不卖关子:“我那一维堂兄对你很有几分意思,在皇祖母面前提过几次,想叫皇祖母替他做说客说服我那皇叔皇婶。头两个月前有日恰好我去请安,听着了后半截,皇祖母说再考虑考虑。此事怎能容皇祖母再考虑呢?你若是同庄亲王世子结了契兄弟,那我想要的还能落入我手里吗?自然,我只能抢先一步了。虽说君子不夺人所好,可我从未想过要当君子。”

闻言,肖战倒是怔住了。

他还从未想过,那位同自己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六年,如半个亲兄弟一般的人居然对自己还存了如此一番情意,可自己竟是半点也不知道!更何况,他也是半点都不曾与自己提过,难不成是想等庄亲王夫妇都同意这事了再与自己说?若真是如此,难不成他以为自己对他也有意思?

“早一会儿宴席上,我就见我那堂兄神色有些勉强,心中还有些不忍自己拆了一对鸳鸯。但这会儿看来,九皇妃是半点也不知情啊。”

这话王一博倒也没说假,他与王一维关系素日不错,本以为这二位是一对璧人,心中确实略有愧疚,一见事实并非如此,登时心里就痛快了。

“算了,事已至此,提这些也无意了,我还是装不知情吧。”

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为何肖战心里也对此人生出了些对他不起的意味,却也很快将这情绪搅散了,专注于眼前:“那如今我这半枚兵符也用不上,安渝王这个爵位也袭承不了,除此之外,殿下还需要我做什么?”

“九皇妃只要做好你的本分即可,旁的我对你无半点要求。”

其实王一博这边儿早就打听到,肖战十四岁的时候在家乡就有“渝州诸葛”的美名,这些年下来增广见闻,只会更加颖悟绝伦。若是以后真能与其信任几分,那么多个厉害的智囊于自己也是大有用处的。

想着,说到这儿王一博话语一顿,肖战也不急着搭腔,很明显对方后头还有话说。果然,只投过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后,他就继续开口:“好了,如今我要什么九皇妃已经了然于胸了,那九皇妃想要什么,我却还不知情呢。九皇妃的情况我也知道不少,明白我若是你的话也绝不会想接下这桩亲事。而要想法子躲,也确实能有几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法子。但九皇妃居然同意了,倒叫我有些意外。撇去圣命难为这冠冕堂皇的话,九皇妃也有自己心中所求吧?不如开诚布公,省得你我互相猜忌,我可不想在自己宫里还得天天提防着身边人,多累。”

早在王一博将他的目的道出的时候,肖战就在心中犹豫自己是否该说,他的所有砝码已经全部捏在了自己父王手上了,再多一个,只怕会是自断退路之举。但若是不说,这九皇子的第一关就过不去,对方既已把坦诚的态度放在了这儿,毫不掩饰他的野心,自己若是遮遮掩掩也说不过去。更何况,正如九皇子所说,怎么说都是结亲了,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假使时时刻刻都要提防对方,日子还怎么过?

深吸一口气,肖战将自己同意此事的缘由道出:“是,甫一听说这事儿的时候,我是想过法子要躲,但为了我母妃,又不能躲。”

王一博一愣,略有些意料之外,眼睛又张大了几分,带着些笑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这人,满脸写着四个字:愿闻其详。

三·终


(虽然没人看,但我立下要做日更选手的誓言不能打破!依旧希望有缘点进来的姐妹能给个小红心和评论~以及 @花卷鱼 爱您!感谢给我起得小标题!以及跟我反复讨论文中的设定和剧情,帮我修文,真心爱您!)

评论 ( 69 )
热度 ( 2454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冰奶绿 | Powered by LOFTER